党员故事|李青艾用漫画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本网站2022-07-28

李青艾,今年84岁,河北省“邱县青蛙漫画组”的创始人。拥有35年党龄的她,用漫画作品反映农民心声,记录时代变迁。

立足于农民,根植于农村。1958年,李青艾与丈夫陈玉理共同创办了“邱县农民漫画组”,培养农民漫画人才。1983年,漫画组正式更名“邱县青蛙漫画组”。

在李青艾和陈玉理的培养下,邱县有了1000多名农民漫画人才,累计创作漫画作品6万余幅,获奖作品3万余幅。靠创作漫画,许多农民实现了增收。

如今,邱县把漫画作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抓手,让漫画“走上”文化墙、文化衫、折扇、艺术瓷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记者:岳文婷

燕京啤酒集团推出狮王精酿餐酒吧:创新与传

在中国啤酒市场持续发展的背景下,燕京啤酒集团正式宣布推出其全新精酿啤酒品牌—

东软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4月24日,东软正式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举办

天佑德青稞酒年报公布 三大指标呈两位数增

【新华企业资讯4月24日】4月18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世遗泉州:遗产保护与文旅经济的双赢样本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以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美美与共”国际化步履不停 汾酒走进威尼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60届威尼斯国际

全新创维EV6 Ⅱ超充车型有哪些亮点?答案将

4月25日-5月4日,阔别4年的北京车展盛大回归,创维汽车将携全新车型创维EV6 Ⅱ超充车型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