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全力以赴防汛备汛

本网站2022-07-28

自7月10日起,河北省正式进入主汛期。河北各地细化暴雨、大风等灾害防御应对措施,做好灾害风险研判,持续做好河道堤防巡查防守工作,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避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河北省沧州市献县是全国重点蓄滞洪区之一,历史上水害频发,滹沱河与滏阳河在此交汇形成子牙河。“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通过献县防汛指挥平台,我们正在密切监测各点位的来水数据,实时监控河道画面。”据献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寅介绍,献县蓄滞洪区内的3乡52村全部制定撤退路线图,确保所有群众在48小时内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在河北省临城县,处于西部山区山洪地质灾害点的459户1323人,已于7月11日上午按照既定转移路线,紧急转移安置到位。

临城县郝庄镇上围寺村山洪灾害避灾安置点(受访单位供图)

临城县郝庄镇上围寺村是地质灾害村,部分房屋地势较低,山洪灾害威胁风险较大。郝庄镇上围寺村党支部书记岳秀霞说,他们冒雨组织干部群众紧急转移住在危旧房的村民,仅用半小时就将他们安顿在村避灾安置点内。

记者在河北省内丘县獐么乡采访了解到,在强降雨来临前,该乡通过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等方式转移群众108户262人。乡村两级干部开展不间断巡逻,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水位进行监测,随时掌握降雨情况。一旦达到预警水位,立即进行信息预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河北省大名县营镇回族乡降水量达到104.7毫米。在卫河沿岸的营镇回族乡黄庄村,乡村两级干部手拿铁锹和镐头,带领抢险队员们进行巡堤。黄庄村党支部书记任保贵说:“去年汛期我们村的大堤出现纵缝,这次这么大的雨,我们加强上堤巡查的频率,备足沙石等抢险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河北魏县车往镇是漳河进入魏县的第一站。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对通向漳河河道的道路采取深挖沟高堆土、架设彩钢瓦等方式封堵,禁止群众进入河道,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河北魏县党员志愿者抢险队正在搬运防汛物资(受访单位供图)

水利部海委漳卫南运河临漳河务局管辖的漳河临漳段80余公里大堤,主要承接上游岳城水库下泄洪水,防汛形势较为严峻。该局负责人许相勇说:“今年以来,在部分河道危险地段实施护滩工程,全力保障河道行洪安全。编织袋、无纺布、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已全部到位,确保各类防汛物资调得出、用得上。”(记者王昆)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直降2.9万元!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浙江专属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三月的浙江胜似人间天堂,值此美景怎能不与家人来一场踏春自驾行?选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