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纳科技董事长:发挥数据与场景双优势,助力数字经济腾飞

本网站2022-03-23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更是稳定经济,推动经济转型的最强劲动力之一。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数字经济的关注程度远比以往更高,首次以“单独成段”的方式进行表述,并重点明确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



 

  从中不难解读出,数字经济将推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从宏观角度来看,与实体经济融合后,数字经济才能拥有真正落地的基础;而实体经济又能为数字经济提供大量的应用场景,双方互联互通、缺一不可,只有深度融合才能发挥出“1+1>2”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汇纳科技日前发布的《中国实体商业客流桔皮书》2021年度报告就是一份基于线下数据、整合汇纳科技AI大数据能力,为实体商业的运营与决策做出科学分析与盘点的“百科全书”。



 

  报告中,“客流量”当属核心关键词。实体商业就是拼争客流量的战场,报告从不同维度进行了深度梳理。如零售业态中,周大福2022财年上半年在内地开设的624个珠宝零售店当中,三四线城市的人气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新增零售店的拉动作用显著;如餐饮业态中,海伦斯单个直营酒馆在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日均销售额更高。



 

  同时,报告中还提出了“游逛时长”与“游逛数量”这两大实体商业的标尺。如直接到访与客流人次贡献最大的是超市、游逛时长贡献最大的是火锅店、关联贡献最大的是日用杂货店等等。从这两个角度来看,《中国实体商业客流桔皮书》确实从新奇的角度给实体商业的发展提供了运营与决策的支撑,商家的店面选址、新店开业、渠道拓宽等各种行为都可将这份报告作为依据。



 

  显然,《中国实体商业客流桔皮书》将平日中纷繁复杂的品牌业态、客流量等等用具体量化的形式一一列出,条理清晰、直观易懂,堪称中国实体商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风向标。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汇纳科技综合运用ABI技术,基于线下实体商业场景,为用户提供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及数据运营服务。
  从2004年成立到现在,汇纳科技已经走过18年发展历程。截至目前已持续为全国2000+购物中心以及50000+品牌零售店提供线下大数据分析服务,同时还面向公共领域提供城市精细化管理及精准化政务服务,为国家商务部、地铁机场、文博展馆等机构和场所提供数据支持和产品服务。数据显示,汇纳科技市场占有率达70%,是当之无愧的行业TOP 1。



 

  汇纳科技董事长张宏俊表示:“真正能引领实体商业行业的是数据所创造的价值。用什么数据,如何用,为客户产生什么商业价值是核心,采集技术及算法技术等是底层的技术支撑。汇纳的思路是要给整个行业赋能,做行业的数字底座。汇纳科技‘汇客云’实体商业大数据平台已经有大量的数据积累和大数据技术的积累,这件事目前汇纳走在了行业前列”。
  从张宏俊的话中可以看到:汇纳科技始终坚持用AI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去打造数字经济的基础,进而用一套完整的世界观、方法论与实体商业相融合,充分发挥AI和大数据技术的能力和优势。一座城市、一个商圈、一个购物中心、一个品牌门店,被汇纳科技用数据连接起来,把行业分析的结果与规律反哺给行业,为每一个场景赋能,实现从内到外的整体运营指导与提升,这才是数字经济与实体商业实现契合的根本。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直降2.9万元!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浙江专属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三月的浙江胜似人间天堂,值此美景怎能不与家人来一场踏春自驾行?选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