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深圳声乐季推出大师课 践行为“文化自信”筑梦腾飞

互联网2022-01-10

近日,第三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大师公开课”系列课程视频制作完成,已经在腾讯、优酷、爱奇艺、搜狐等四个视频平台免费上线。这套课程由著名歌唱家、中国音协副主席、博士生导师、“深圳声乐季”发起人雷佳担任艺术总监,共计40集,是一套高质量、系统化的声乐学习资料,加之2019-2020年的课程,截至目前声乐季大师课已累计上线100集,成为声乐学习者与爱好者心中理论提升与学习实践的重要基地。不同领域专家带来不同类型的课程,满足不同类型学习者的需要。内容丰富饱满的大师课,不仅是展示与教学,更为音乐的跨圈层交流提供了一场视听的盛会。

目前“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已走过了三个年头,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中国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立足深圳、服务全国,着力发现、培养“德艺双馨”的中国声乐人才,促进我国声乐艺术的发展。

“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大师公开课”系列课程一直以来都以强大的师资力量为主要特色,此次参与的授课专家包括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廖昌永、王宏伟、吴碧霞、黄英、王洪波、石倚洁;作曲家印青、指挥家李心草、音乐理论家萧梅、歌剧导演兼歌剧表演教育家陈蔚、声乐艺术指导龚荆忆等,授课内容涵盖声乐演唱、舞台表演、作品创作、乐谱规范、声乐理论等相关领域, 让学员在声乐季期间可以接触到各类课程,得到多方面、全方位的指导,也使得广大声乐艺术爱好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专家点评及指导。

同时,此套系列课程的录制,以“科技化、艺术化、精细化”为特色,通过4K录制技术、数字制码解码技术充分还原教学实况,并通过高效传输向全民免费共享,不仅可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还使优质教学资源不局限于发达地区;也为促进教育公平,建设“学习型社会”、践行“文化自信”添砖加瓦。

三年来,“深圳声乐季”落户龙岗,一方面以授课、比赛为契机,提升声乐人才的专业水平,扩大声乐艺术领域专家、院校与声乐人才间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以演出、比赛为依托,活跃基层文化生活,推动基层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经过三年的发展,“深圳声乐季”形成了“学、演、研”相融合的重要特色,逐步成为集人才培养、演出、赛事于一体的具有专业性与公益性的平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艺术人才。同时“深圳声乐季”以教学的严谨性、比赛的公正性、论坛的学术性、活动的公益性,成为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为龙岗打造“国际文化高地”注入了新鲜的文艺力量。

本届声乐季较之往期,在核心内容、环节、制度上更加创新,愈发精进,聚焦实用型人才的塑造和培养,为当代中国声乐的发展提供了更大格局的视野。不仅如此,本届声乐季还立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不仅以青春之声,礼赞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为文艺传播提供更新鲜的源泉和力量。同时也是一种艺术升华的鉴赏,向世界展示中国声乐艺术的无限魅力,为怀揣艺术梦想的青年人才提供展翅翱翔的舞台,为他们的学习和成长提供更多维度的机会和实践。

用歌声点燃绽放的梦想,用歌声唱响时代的颂歌,第三届深圳声乐季一直都在为梦想加砖添瓦的路上,让更多人的音乐热爱可以逐梦腾飞。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直降2.9万元!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浙江专属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三月的浙江胜似人间天堂,值此美景怎能不与家人来一场踏春自驾行?选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