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献礼建党100周年城市形象片全网发布

湖南财经网2021-12-27

12月26日,“感党恩 跟党走·边关人民心向党”2021献礼建党100周年广西凭祥城市形象片线上发布会拉开序幕,与此同时,凭祥城市形象片全网发布。

(点击链接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广西凭祥城市形象片:https://v.qq.com/x/page/g3315czv21z.html?n_version=2021

发布会上,中共凭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荣荣向广大网友全面地介绍了凭祥,向大家展示了凭祥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以及建设成果,凭祥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副局长陆思颖也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凭祥的地域文化和特色旅游路线。发布会同时还邀请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四级调研员、乡村振兴办副主任覃永建、自治区民宗委办公室(信息处)副主任韦安娜两位嘉宾。活动现场,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广西综艺旅游频道主持人冯诗琪分别采访了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凭祥城市形象片总制片人赵羽,凭祥城市主题曲《凭祥》演唱者、青年女歌手农颖,凭祥城市形象片演员代表石金霞,并分享了拍摄理念和趣事。

凭祥城市形象片总时长3分钟,内容围绕“英雄”“活力”“温暖”三个关键词展开,运用插叙的手法、电影级的制作水准,“蒙太奇”般的时空穿梭,以一个为了世界和平人民幸福甘愿牺牲自己的士兵为切入点,呈现如他所愿的盛世。

180秒,650平方公里深度感受,以大气而温暖的手笔道出了凭祥的城市风貌。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凭祥人民团结一心,外防输入,坚守祖国南大门,保持着本土确诊病例“零”的好成绩,凭祥的干部群众深知“在边境多一分付出,多消除一处隐患,祖国就多一分安康”;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喜悦下,凭祥人民幸福安康,守边固边;在国家发展政策春风吹拂下,凭祥人民锐意进取,继往开来!

凭祥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与越南一市三县接壤,边境线长97公里,是中越边境最大的口岸城市,是中国通往越南等东盟国家最快、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也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枢纽。此外,凭祥也是广西拥有国家级开放平台最多的县域城市,如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崇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凭祥试验区、崇左市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等开放平台,且水果进出口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是全国边贸和水果进出口第一大市。

作为旅游名城,凭祥市拥有3个国家4A级景区、2家自治区级生态旅游示范区、7个3A级景区、5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拥有独特的边关风情和多元的边关、军事、红木等旅游资源。中国九大名关中唯一与外国接壤的友谊关,中越边境线上最大的边贸点——浦寨商贸城和弄怀边贸点,均坐落在广西凭祥。与此同时,凭祥坐拥丰富的红木文化旅游资源,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红木文化旅游景区,国内功能最齐全的红木家具展馆,以及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红木文化长廊,被誉为“中国红木之都”。

正如形象片所呈现的,凭祥既是一座英雄情怀世代相承的边关城市,也是拥有多元产业和多彩边关文化,活力又温暖的城市,更是一座热情友好又有趣的城市。2022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崇左举办,凭祥市作为分会场之一,也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道不尽的热诚,数不完的好客,千言万语凝成一句:南疆国门,凭祥欢迎您!

金牌背后!天佑德与青海自行车运动的故事!

【新华企业资讯3月29日】来自青海省体育局的消息,3月25日,2024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

创维汽车向“黔”进!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

杨柳青青,春光渐浓,贵州的三月处处迸发着勃勃生机,选择一台经济、可靠、舒适的出行工具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