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国:通化以冬季带四季、以冰雪聚文旅 打造冰雪产业集聚区

人民网-吉林频道2021-12-19

通化12月18日电 (李思玥)雪舞北国冬,银装耀山城。伴着北京冬奥的铿锵脚步,今日上午,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启动仪式在通化万峰滑雪度假区举行。

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出席并致欢迎词。他说,近年来,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强力推动下,通化作为冰雪旅游大环线重要节点城市,深入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全省冰雪经济产业大局中,谋划实施了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青龙山滑雪度假区、果松滑雪度假区3个投资百亿级冰雪旅游项目。今年,雪博会主场设在通化,为通化冰雪产为赋能助力,必将使通化“白色经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强劲动力。

高志国表示,下一步,通化市将以雪博会和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正式运营为契机,紧紧围绕《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积极融入吉林冰雪产业"一心、三廊、两区、两环线、多节点"的空间布局,聚焦后冬奥时代,以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和冰雪装备加快发展为主线,进一步推动全市冰雪产业晋位升级,将通化打造成为吉林“冰雪新地标”和雪产业第三极。

高志国提出,通化市将坚持以冬季带四季、以冰雪聚文旅的发展理念,推动与农耕文化、抗联文化、高句丽文化、葡萄酒文化、中医养生、城市文化等深度融合,打造集冰雪度假、文化体验、城市休闲等多业态融合、多元化发展的冰雪产业集聚区。推出“冰雪+温泉”“冰雪+康体”“冰雪+红酒”等冬季旅游产品。以“冰雪奇缘·童话通化”为主题,围绕“一江、一谷、一堡、一湖、一村、一沟、一洞”,开展冰雕雪雕、传统冬捕等冰雪文化活动,积极打造“冬季到通化过大年”等主题旅游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玩冰踏雪。通过新建、扩建、升级冰雪竞技场馆,完善重点冰雪场馆标准化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国家级和省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借助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启幕,导入国际赛事、国际会议、康养休闲、高端度假、文化艺术等多元品质业态。深化与吉林大学合作,成立“冰雪经济协同创新中心”提高冰雪装备设计研发能力,进一步加强与奥地利在高端冰雪器材装备上的合作。

“通化将以承办本届雪博会为契机,推动冰雪经济实现更快速度、更高质量的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吉林‘冰雪新地标’,为全省冰雪产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志国说。

金牌背后!天佑德与青海自行车运动的故事!

【新华企业资讯3月29日】来自青海省体育局的消息,3月25日,2024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

创维汽车向“黔”进!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

杨柳青青,春光渐浓,贵州的三月处处迸发着勃勃生机,选择一台经济、可靠、舒适的出行工具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