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界的百科全书!我是不白吃第二本漫画书《了不起的食物简史》正式上线

湖南财经网2021-10-30

日前,由国内知名动画公司北京重力聿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及磨铁图书联合出品的漫画科普系列新作——《了不起的食物简史》已正式上线,这是继首部漫画科普书《不白吃漫画食物简史》之后,又一漫画书系列的力作。新书原汁原味地呈现了我是不白吃和美食之间的故事,新书老少皆宜,用轻松幽默的漫画形式,详解食物背后的起源和轶事,贯穿历史、人文、生物学、植物学等领域知识,以生动有趣的画面,严谨易懂的语言,帮助读者快速了解文化内涵和历史渊源,堪称美食界的百科全书。

  通过新书的上线,“我是不白吃”向观众传递了 “好玩的食物,了不起的知识”这一核心点。从文化和传承的角度讲,漫画书有助于不白吃帮助中国的美食文化传播,从商业的角度看,不白吃并不局限于短视频平台,而是频繁跨界突破次元壁,走遍大江南北制作美食纪录片,联手B站推出山海经题材的东方故事,此次上线漫画书又是一次突破圈层的尝试,为IP增强了商业附加值。

  一部区别于传统书籍的美食“百科全书”

  《不白吃漫画了不起的食物简史》,从史前到现在,让读者从食物的角度轻松学习历史!翻开本书,做一个有文化的吃货!漫画书详解了食物的起源和轶事,涵盖了专业的植物学、生物学、地理及历史知识,坚持用轻松的方式,做硬核的科普,精编精校,权威审读,帮助每一个吃货快速了解食物的文化。

  国民级美食动漫IP“我不是白吃”,全网粉丝突破3700万,同名动画播放量超110亿,互动量超5亿,基于这点,图书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不白吃”漫画形象,打造了诸多有趣有料的爆款科普视频,深受孩子和家长喜欢。

  不同于传统美食图书只停留在美食本身,或是只有晦涩难懂的“学院派”内容,尤其在一二线快节奏城市,想读完长篇大论式的百科全书更是一种奢求。而《不白吃漫画了不起的食物简史》除了通过简明扼要的图文让观众快速接收外,还能讲述很多有趣又有料的知识,例如周朝人就吃生鱼片、百虫宴竟有抗衰老的功效、芒果是由唐僧带回中国、法国王后把土豆花作为时尚标志……各种课本上学不到的奇妙知识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另一区别于传统百科全书的优势是,该漫画书的受众面很广,图文内容老少皆宜,适合小学生及家长、亲子共读,也深受百科、历史知识爱好者、新媒体平台活跃的年轻人的喜爱,同时也拥有一批抖音、B站、微博等平台的文化爱好者,这些群体都在争做有文化的“吃货”。

  一直以来,为了让观众不仅懂美食,更懂美食背后的故事和知识,“我是不白吃”深耕于“吃文化”, 无论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短视频,还是近期播出的系列纪录片,都在专注于“吃文化”的传播。对中国美食而言,专注于生产和传播“吃文化”内容的“我是不白吃”,不但把中国美食由表及里地进行立体解读,而且让国内外观众都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一系列典故,成为中国美食文化传播的绝佳桥梁。

  频繁跨界突破次元壁 我是不白吃专注传统文化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漫画书还新设了“不白吃小课堂”板块,让人了解更多食物背后的历史及文化,同时加入美食背后的古典诗词,通过把美食作为媒介,详解中国美食古籍,弘扬传统文化。可以说,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不白吃一直是该领域的先行者。

  前不久,国内首部“真人+二次元形象”结合的跨次元美食纪录片《不白吃的食神之旅》上线,并收获全网2亿播放量和B站9.9高评分的优秀战绩。纪录片并不单纯关注美食本身,而是通过美食映射到背后的人,让观众不仅了解美食,更了解每个匠人和其地方特色的传承技艺。纪录片带给了人们浓厚的人文色彩,让人放慢脚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让人看到那些老店、老字号的坚守,体会美食背后人的“传承与坚持”。

  而另一联合BILIBILI出品的力作《不白吃话山海经》,专注传播东方故事和传统文化,“我是不白吃”成功化身为洪荒世界中的顶级吃货,通过轻松诙谐的内容表达方式,引领观众认识《山海经》中的趣闻故事和美食,具有典型国创动漫的东方特色。

  此次《不白吃漫画了不起的食物简史》的成功上线,是一次凭借周边产品突破次元壁的动作,让人们看到了“我是不白吃”绝不止停留在美食层面,而是通过各种方式,专精于美食文化和故事的讲述,让国民更懂美食,也更懂美食文化和传统精髓。在图书产品的创新上,新书也给许多领域一些启示,就是知识如何可以更丰富、更灵动地传递给读者,让读者一饱眼福的同时,不仅能学到其中的内涵,更能赏心悦目的读完。正如豆瓣上一位网友所说的,“这是一本很简单但很有料的漫画书,全程看的很舒服,根本停不下”。

  再之,表面上是新书发售,其实新书是“我是不白吃”在线下市场的重要载体,是中华美食文化传播和商业价值复利双赢的抓手。可以看到重力聿画在对“我是不白吃”这一美食动漫IP正在进行品牌、立体、多元化的战略布局。因为无论在短视频、长剧集、纪录片、专题片,“我是不白吃”都已经凭借优质的内容和流量处于先发优势,周边产业和市场将是一片新的增量蓝海,辐射了更多的潜在人群,这样“我是不白吃”在C端市场就拥有了更为宽广的商业模式延展空间,IP和品牌的附加值也会得到增加,极大增加了其商业进阶的可能性。未来,“我是不白吃”将会拓展更多的领域,突破更多的“次元壁”,让美食文化和故事连接更多的人,让不白吃和他的知识家喻户晓。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直降2.9万元!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浙江专属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三月的浙江胜似人间天堂,值此美景怎能不与家人来一场踏春自驾行?选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