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育,回馈乡梓”,高途向河南省新安县石井镇中小学爱心捐赠

湖南财经网2021-10-20

为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改善家乡学校的硬件设备和教学条件,高途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向其家乡河南省新安县石井镇中小学捐赠了价值300余万元的款项、物资,帮助石井镇初级中学和谭上村小学进行校园重建和修缮等工作。

10月20日上午,捐赠仪式在新安县石井镇初级中学举行。新安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亚涛,石井镇党委书记潘峰,石井镇初级中学校长陈建林,谭上村小学校长单还平以及高途集团总裁助理兼高途河南中学部业务负责人全娟一起出席了活动仪式。仪式上,全娟代表高途集团创始人陈向东分别向石井镇初级中学、谭上村小学以及石井镇中小学教师群体进行了爱心捐赠。

此次高途的捐赠方案主要包括为石井镇初级中学和谭上村小学进行教学楼及操场的全面修缮以及学校大门和校园道路的重建,还包括更换800余套课桌椅,280余张上下铺床位,140多个储物柜,更换操场体育设施等。此外,此次捐赠高途还为石井镇中小学的老师们捐赠了110台笔记本电脑和大量书籍,捐赠款物总价值超300余万元。

会上,石井镇初级中学校长陈建林首先致欢迎辞,向高途集团的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陈建林表示,高途集团的深情厚谊让石井镇初中的全体师生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更加激发了全体师生乐教乐学的信心和勇气。

谭上村小学校长单还平同样对高途集团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高途集团的慷慨真诚关爱,无私帮助之举,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物质支持,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它必将温暖这里的每一颗心灵,滋润每一块心田。

随后,高途集团总裁助理全娟代表捐赠方高途集团发言,她说,陈向东老师从家乡的中学老师做起,到现在从事教育事业已经有33年,在前行的路上,陈向东老师始终心系家乡热土,始终牵挂着家乡的学生,陈老师曾说,能够帮助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全娟表示,未来高途还将持续关注全国各地乡村教育的发展,继续在公益领域不断深耕,投入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投入更多研发力量,不断探索在线教育公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形式,切切实实为教育欠发达地区、农村地区学生和老师、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有效帮助,为中国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新安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亚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陈向东老师几十年来他一直为教育事业而奋斗,成就斐然,全国有名,如今仍心系家乡教育,愿为改善家乡学校的教学条件、点亮家乡孩子的希望尽一份心力,是新安县和洛阳市的骄傲。高亚涛介绍说,近年来,新安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在新安”已成为新安县一张靓丽的教育名片,有像陈向东先生这样的倾力支持、无私援助,新安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高亚涛还号召石井镇中小学生要勤奋求学,锐意进取,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来报答父母老师,报效祖国;同时他希望老师们矢志为学,善于创新,乐于奉献,把陈向东先生赠送的电脑用好,用新手段、多媒体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希望石井镇各个学校要在今后借助高途集团在线上教学方面的优质资源和平台,加强与高途集团在师资培训方面的合作交流,以理念更新引领课改推进,以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打造特色教育品牌。

捐赠仪式结束后,高途集团高级培训师周帅、王冰两位老师分别向现场700多位石井镇初级中学的学生做了主题为《少年》和《如何高效学习》的讲座分享。周帅老师在演讲中激励初中学生:“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因为好多人选择了中途放弃,只要你能坚持下去,终将取得属于自己的胜利。”王冰老师则分享了初中阶段一些高效学习的学习方法。两位老师既幽默又包含“干货”的主题讲座受到了现场学生的热烈欢迎。

高途自2014年创立以来,即希望能够通过现代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将一线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传递到教育欠发达地区,更好地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目前,高途业务覆盖了素质教育培训、中学教育培训、成人教育培训、职业教育培训、海外留学服务和智能学习服务等。

去年疫情期间,高途面向武汉等疫情地区捐赠了价值2000万元的正价课程,随后,高途联合学习强国、新华社、央视频等数十家网络平台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直播课程,累计服务学生超过1500万人次。在此期间,高途免费向线下培训机构和老师提供了微师直播工具,帮助他们在疫情期间将线下课程搬到线上。

2020年教师节期间,高途“渔公益”项目向贵州省赫章县中小学老师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在线课程,2021年春节期间,高途“渔公益”项目为约1000名沈阳地区的困境及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免费的寒春正价网课。

2021年,高途分别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中华儿慈会等国内知名的公益基金会进行合作,希望能够助力中国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少年儿童,让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的孩子获得更好的学习成长机会。

2021年7月21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特大暴雨灾害,高途创始人陈向东第一时间捐赠2000万元驰援河南,用于灾区学校重建。

教育公益,高途一直在路上。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直降2.9万元!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浙江专属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三月的浙江胜似人间天堂,值此美景怎能不与家人来一场踏春自驾行?选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