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也得子宫蓄脓?瑞派宠物医院异宠专家来帮忙!

湖南财经网2021-12-09

随着“宠物热”的加温,越来越多的动物,都被加入了宠物的行列,刺猬也是其中比较少见的一种宠物。如今宠物市场异宠虽多,但专业的异宠专科医生甚少。在海口有这样一位异宠专家,宠主不惜跋山涉水约400公里,来到瑞派宠物医院(乐宠世贸院),只为寻医,它就是陈世力医生。

天已经是晚上了,宠主急忙忙的来到瑞派海口乐宠世贸院。据了解,“桑尼”是宠主在河南工作时养起,是一只雌性的非洲迷你刺猬,已经三岁了。两年前由于工作原因转到海南三亚,也一同把“桑尼”托运过来。日常饲养中,宠主照顾得无微不至,卫生及时清理、定期一周洗澡、每月定期进行驱虫。突然有一天,“桑尼”出现了拒食情况,及时前往三亚同行医院看诊,因当地诊断设备不全,转诊至距离约400公里以外的海口,来到瑞派乐宠世贸院,找到陈世力院长。

陈院长于当日检查,视诊腹围有明显增大,因为刺猬全身都是刺,必须通过麻醉才可以给它进行全身性的检查,X光检查腹腔浆膜细节完全丢失,B超检查有腹水,腹水过多影响到B超的诊断结果,最终通过CT检查后确诊为子宫蓄脓。

随后,陈院长进行了子宫卵巢病理性摘除。术后第二天“桑尼”少量恢复食欲,一周后伤口愈合,食欲恢复正常。

炉火纯青的手法、心无旁骛的专注,是陈世力院长在各种疑难杂症中洗练出来的。陈院长从2014年毕业从事宠物诊疗行业,从2015年接触异宠动物的诊疗诊治,是海南最早开始看诊异宠的医生,也是当地医院异宠病例接诊量最多,客户服务感受最好的医生之一。

派派提醒:国内野生的刺猬是不能当宠物养殖的。野生刺猬是国家保护动物,不能购买出售。目前市面上,非洲迷你刺猬是唯一可以作为宠物养殖的品种。

陈院长说,宠主给我的感觉是把“桑尼”当家人一样看待,不放弃、不抛弃,在此也印证了一句话“宠主对宠物的爱,超乎看我们的想象”。同时,刺猬属于异宠,不像犬猫病例可以有很多的诊断方式与针对性的诊断流程、丰富的看诊经验医生等去接诊。刺猬尿血病因较多,如膀胱炎、膀胱结石、肾炎或子宫病变等,故选择专业的宠物医院,经验丰富的异宠医生尤为重要。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直降2.9万元!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浙江专属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三月的浙江胜似人间天堂,值此美景怎能不与家人来一场踏春自驾行?选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