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结构优化驱动珍宝岛营收业绩稳定向好

新华财经2023-05-29

【新华企业资讯5月29日】在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2.1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5亿元基础上,珍宝岛药业2023年一季度实现了营收及利润大幅增长,其中营收15.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亿元,增幅均超过50%.进入二季度以来,企业延续稳定向好的状态。

来自珍宝岛药业内部的分析称,驱动公司总体经营质量和基本面稳健发展、持续保持盈利水平、内在价值呈向上发展态势、向市场释放积极利好信号的直接原因,是品种结构不断优化升级。

据了解,珍宝岛药业依托从原料药、中药制剂、化药制剂到生物制剂的完整布局,通过优质品种并购与创新研发完善产品线,提供多元化产品组合。在目前生产的111个品种中,包含基本药物品种29个、医保产品65个,涵盖心脑血管、抗病毒、呼吸系统、儿科等多品类。其中,进入国家最新版医保目录的药品有注射用血塞通、血栓通胶囊、复方芩兰口服液等。

药效学试验结果显示,由珍宝岛药业研发生产、在防控新冠疫情期间被多地列入中药推荐目录的复方芩兰口服液,具有良好的抗冠状病毒作用。目前,珍宝岛药业正在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疾控中心联合对其开展药效研究,并申请了新药功能临床试验。此外,珍宝岛药业目前已完成化药仿制药注册申报数量合计11个。

近年来,珍宝岛药业加强生物药研发平台建设,通过"股权投资+引进合作"模式,参股特瑞思、爱科瑞思等生物药研发企业,创建杭州生物药研发平台。顺应医药市场发展的新形势,珍宝岛药业实施"全渠道+全终端"的市场开发策略,构建起覆盖全国的自主营销网络,挖潜存量市场主渠道价值同时,加快新产品上市和新渠道、新终端拓展。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直降2.9万元!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浙江专属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三月的浙江胜似人间天堂,值此美景怎能不与家人来一场踏春自驾行?选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