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消费券收官,京东助力发放超1600万黄埔消费券,城市幸福烟火气回归!

互联网2023-01-05

在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中,为促消费、稳经济,多地近期密集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已发放完毕的黄埔消费券就是其中代表性案例之一。据了解,从22年10月28号至今,黄埔政府联动京东在内企业,借助全域场景数字化营销及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能力,开展"魅力黄埔 幸福就购"政府消费券促销活动。有数据显示,活动曝光量超1.6亿次,累积发放消费券超1600万元,吸引约24 万广州市民参与活动,带动直接消费金额超2.6亿元。力证了黄埔消费券利用数智化手段促进消费回暖,作为关键举措促进经济发展可行性。

针对消费券常有的领取和触达人群易受限等困局,此次消费券在使用场景教育,目标人群触达,活动宣传上做了很多突破性尝试。

政企合作 四大类型消费券刺激区域消费

不同于过往的形式,此次消费券通过"政府补贴、企业支持、商家受益"的模式,京东以"消费券+物流券"产品作为抓手,发放电商平台消费券、B端物流流通券、B端企业购优惠券以及C端个人寄递优惠券四种类型券,共同组合形成" 1+3 "模式,携手政府联合扶持,助力企业降本增效,降低市民寄递成本,提升本土消费力。活动开放给广州市黄埔区辖内居民、注册企业参与,这为黄埔区居民和企业带来消费和物流寄递双重"减负",也在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下,为企业精准降本增效,受到内外部好评。

多种攻略引导,助企惠民贴心保障

针对消费券使用和说明规则理解复杂的问题,京东协助黄埔官方,制作精美的图文、短视频产品,详细指引市民领券参与活动,并在多个自媒体和主流平台发布活动相关介绍以及消费券领取攻略,营造火热宣传氛围。活动后期,在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受到大量用户正面评价和关注。

关爱长者和人才 覆盖不同群体需求

为了拓宽活动覆盖面,同时保障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政府惠民福利,活动策划阶段考虑不同群体的消费习惯,精准定位,设计了不同的推广方式。

例如,通过社会民生保障老人群体,针对老年人群体,与政府、志愿者协会充分合作,在黄埔多个街道设置老人爱心服务点,帮助解决老年长者领券、用券困难问题。

针对黄埔区高新人才集中的特点,活动创新推出"人才盲盒",为黄埔区科学城、知识城、鱼珠等园区企业提供定向优惠,让企业人才享受到消费券福利的同时,增加领券趣味性和惊喜性,确保黄埔本地就业人次高领取率,提升人才在黄埔的幸福感与归属感。活动覆盖黄埔媒介,精准定位本地消费人群,结合物流媒体以及信息流投放,充分展示"魅力黄埔"主题活动。受到多个主流媒体关注和认可。

幸福感回归,黄埔烟火气视觉化传达

作为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的行政区,"宜业宜居" 是黄埔区努力发展的成功认证。京东结合消费券活动氛围及黄埔地标文化,视觉迭代融入黄埔区景点、科技、美食、人才、传统文化、物流6大场景,输出趣味主题创意海报、黄埔幸福"寄"忆两大系列海报,让市民感受黄埔烟火气的同时引起消费共鸣。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覆盖黄埔区社区、商圈、物流车等媒介。该次活动为市民提供优质商品以及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优质的到端配送和售后体验,保障消费者福利,点燃消费热情。

首发物流流通券 助力商家降本增效

考虑到今年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本次活动也是全国首次面向产业链供应链方向,为商家发放B端物流流通券,通过联合扶持有效降低本地企业物流成本,企业可以将这部分节约成本用于商品的销售促销,助力本地企业在疫情的环境下的经营增长。同时结合C端社会零售消费券形成"促消费组合拳",实现产业与消费双轮驱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京东已经联合北京、杭州、云南、等多个地方政府,发放多轮消费券活动,撬动城市消费杠杆率居高步下。

作为新型实体企业,京东依托"有责任的供应链"和"织网计划",以数字化手段促进区域消费与经济发展,通过不断创新线上线下促销方式,让政府补贴变为"助燃剂",持续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复苏。未来,京东还将在保障供应链产业链体系稳定有序方面发挥更大价值,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直降2.9万元!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浙江专属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三月的浙江胜似人间天堂,值此美景怎能不与家人来一场踏春自驾行?选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