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培训机构哪家比较靠谱?听说朱氏药业森顿商学院不错,是真的吗?

互联网2022-09-26

当今时代,企业间的竞争更多的是人才竞争。可是,我们常听到企业家抱怨人不好管理,队伍不好带,员工频繁跳槽,这确实是当下很多企业存在的问题。

朱氏药业森顿商学院的总裁管理课上,上海社科院特聘讲师、院长朱坤福就针对这个问题,结合传世经典《孙子兵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朱坤福说,《孙子兵法·谋攻篇》中总结了五种对胜利有关键作用的因素,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上下同欲者胜".简单来说,就是上下一心,目标一致,无论将领还是士兵才能同仇敌忾,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上下同欲"呢?《孙子兵法》的《计篇》中又说:"道者,令民与上同意也,故可以与之死,可以与之生,而不畏危也。"显然,这里说的"道"就是最关键的因素。

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道"包含三个方面的因素:

第一,把蛋糕做大。

企业的发展要建立在规模的基础之上,无论员工工资、福利还是其他待遇,离开收益一切都是空中楼阁,没有实际意义。

第二,把蛋糕分好。

蛋糕无论多大,企业家都要明白一个道理,用浅显易懂的话来说,员工跟着你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听你"画大饼",望梅止渴能起到一时的作用,时间一长终究要露馅。因此,想要把企业做好,想让员工和你一条心,就要主动把利益让出来,有蛋糕大家一起分,让员工能够看到实实在在的收入,这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以身作则。

在企业发展阶段,企业家一定要以身作则,不要一味喊口号,只强调让员工付出,自己却躲在一旁过安逸舒适的日子,这种企业注定是没有前途的。

朱坤福说,以上说的三点,其本质是与员工在利益上取得协同,建立统一目标,站在统一战线,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调动员工积极性,做到"上下同欲".

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成功

【新华企业资讯4月19日】4月19日,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国际

珍宝岛药业获评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星级副

4月15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主办的“聚力医药创新 产业向新而行”四

珍宝岛药业深入实施“两创两新”战略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宝岛药业”)是一家注重产品创新的制药企业,

云南绿春:绿水青山间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

【新华企业资讯4月17日】滔滔李仙江,奔流不息,是绿春一支流动的民族团结之歌。巍巍黄连山

木林森:海外储能业务有序开展,朗德万斯储

木林森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的储能业务正逐步展开,其中,旗下朗德万斯品牌的储能业务在海

“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毅行暨第7

新华财经杭州4月14日电(崔傅成 李伟男)4月13日上午,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