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氏药业玛尔思商学院:在销售中,学会倾听往往比会说话更重要

互联网2022-09-21

"据我观察,很多销售人员都有这样的习惯:在面对客户时,他们往往滔滔不绝的介绍自己的产品特点和优势,根本不去关心顾客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这种情况下,达成交易是很困难的。有些人也许会反驳我,说自己已经认真听完客户的诉求了,可是,‘听’和‘倾听’是两回事,得到的反馈也会完全相反。"

这是朱氏药业创办的玛尔思商学院上,院长朱坤福讲座中的一段内容。

朱坤福所说的"倾听"包括三个方面的含义:

第一,态度。

在与客户交流时,一定要表现出认真倾听的诚恳态度。当然,很多销售人员都能做到这一点,不过,好好想一想,你在听取客户需求时心里是否对对方已经有了预判?已经准备好了一套说辞?客户接下来说的话,你真的认真听了吗?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了。

因此,在销售活动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销售人员和顾客各说各的,驴唇不对马嘴的情况,这就是没有认真倾听的结果。

第二,反馈。

在倾听的过程中,反馈的作用十分关键。试想一下,如果你在跟一个人谈话,对方只会点头,或使用一些简单的语气词,你还有耐心讲下去吗?当然没有。因此,销售人员除了要给对方反馈之外,还要借助肢体动作和话语表现出自己已经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相应的,如果遇到自己没有理解的问题,一定要反复确认,确保自己的理解与顾客的需求达成一致。

第三,兴趣。

在交谈过程中,无论客户讲的是哪方面的问题,销售人员都必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时刻给予反馈。要知道,人是感情的动物,消费行为也不总是由品牌本身所决定的,很多时候,情绪要比商品本身作用大得多。

"总之,倾听不是简单地听,"朱坤福总结道,"它需要销售人员通过互动的方式与客户建立情感上的联系,进而达成交易。在销售中,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技巧和方法。"

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成功

【新华企业资讯4月19日】4月19日,河北(秦皇岛)净菜进北京菜篮子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国际

珍宝岛药业获评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星级副

4月15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主办的“聚力医药创新 产业向新而行”四

珍宝岛药业深入实施“两创两新”战略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宝岛药业”)是一家注重产品创新的制药企业,

云南绿春:绿水青山间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

【新华企业资讯4月17日】滔滔李仙江,奔流不息,是绿春一支流动的民族团结之歌。巍巍黄连山

木林森:海外储能业务有序开展,朗德万斯储

木林森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的储能业务正逐步展开,其中,旗下朗德万斯品牌的储能业务在海

“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毅行暨第7

新华财经杭州4月14日电(崔傅成 李伟男)4月13日上午,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