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氏药业朱坤福:助人者,人恒助之,这是创办培训机构的初心

互联网2022-09-15

2003年,朱坤福放弃"铁饭碗",下海创办了朱氏药业集团。在短短20多年后,如今的朱氏药业已成为一家集医疗器械、防疫产品、贴剂贴膏、冷敷凝胶、化妆品、健康食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年产值达50亿元。

在事业获得巨大成功之后,朱坤福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而是转身做起了培训行业。他先后创办了玛尔思商学院和森顿商学院,举办700余场次的培训,受益企业家达上万人。工作之余,朱坤福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偶有所得,还会记录下来汇编成册,出版了数十本着作,很多都被奉为培训行业的经典。其中,《领导力:商业领袖经营之道》一书还被北大和清华两大图书馆收藏。

经常有人问起朱坤福为什么有这么大的精力,能够在这么多身份和行业之间自由切换,还做得这么好,朱坤福总是笑着摆摆手,谦虚地表示这些都是虚名,不值一提。其实,这都是源于他心里一直坚信的一句话:"君子所以异于人者,以其存心也。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助人者,人恒助之。"

朱坤福说,这句话是儒家"仁"的本质,也是最朴素的道理:你对别人好,别人就对你好,你心里想着帮助别人,别人自然也会帮助你。

在助人方面,朱坤福总是不遗余力。多年之前,企业刚有起色时,他就拿出一部分利润捐给教育、环卫和贫困人群;疫情爆发之后,朱坤福又多次组织企业累计捐款捐物达上千万元。

创办培训机构,同样也是出于助人的心态,用朱坤福的话来说,"做企业,尤其是做实业真是太难了,某种程度上来说,创业就是一条不归路。对于创业的艰难,我有切身体会,因此,我要把自己的创业经验分享出去,去帮助更多人,更多企业,让他们少走弯路。"

燕京啤酒集团推出狮王精酿餐酒吧:创新与传

在中国啤酒市场持续发展的背景下,燕京啤酒集团正式宣布推出其全新精酿啤酒品牌—

东软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4月24日,东软正式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举办

天佑德青稞酒年报公布 三大指标呈两位数增

【新华企业资讯4月24日】4月18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世遗泉州:遗产保护与文旅经济的双赢样本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以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美美与共”国际化步履不停 汾酒走进威尼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60届威尼斯国际

全新创维EV6 Ⅱ超充车型有哪些亮点?答案将

4月25日-5月4日,阔别4年的北京车展盛大回归,创维汽车将携全新车型创维EV6 Ⅱ超充车型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