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自己,致敬五一劳动者

互联网2022-04-29

——四通搬家先进工作者五一专访

值此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记者在四通搬家对一线劳动者进行采访,走进被誉为“物质搬运工程师”他们的世界。

2022年04月13日,四通搬家召开主题为“求实高效铸品牌,开拓创新赢未来”的2021年表彰总结暨2022年会盛典,表彰和感谢全体四通人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和辛苦的工作。北京公司李爱军获得“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也是北京公司唯一该奖项获得者。董事长陈杰会上强调,本次评选出的优秀员工、杰出人才,爱岗敬业是他们的共同特点、勤劳朴实是他们的精神品质、坚持理想是他们的成功之源,代表四通集团对取得多项优异成绩的获奖者表达真挚敬意。

四通搬家董事长陈杰(左一)为优秀员工颁发奖项

四通搬家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李爱军

李爱军,河北承德人,2014年进入四通搬家公司成为了一名搬家司机,一干就是8年,第一年就获得了“优秀司机金奖”,后期还陆续获得“安全奖”、“文明服务标兵奖”等各种荣誉。据了解,此次评选条件非常苛刻,全年不能有任何事故与违章发生;其次是搬运零投诉,这点也是最重要的。

为何选择这一行?

李爱军说:“在四通搬家可以实现我的未来。”四通搬家是全国知名的专业搬家公司,信誉好、品牌影响力大、职工权益有保障。在搬家业务上,李爱军看中没有淡旺季之分,而且订单随时都有。外行人看来,搬家行业吃的是青春饭,干的是体力活,李爱军却不这么认为,尽管搬家看上去是一件纯粹的体力活,但在实际的搬运过程中,也有很多技巧。他认为和大多数工作一样,搬家也是一个需要不断积累经验,慢慢磨炼的职业。

得奖后如何树立榜样引领作用?

李爱军憨憨一笑,我觉得跟别人做的没什么区别,得这个奖后,荣誉有了,但压力相对也大了,争取把压力变动力,与大家一起齐心合作把工作做好,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体验。在工作中发挥榜样和带头作用,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强化责任心,率先垂范,实实在在干出成绩业绩来证明自己不愧这份荣誉。

做好本职工作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作为一名搬家司机,我认为首先要有技术准备,加强对不同的家具物品采取不同的包装材料、打包方式、装箱技巧的学习掌握;其次是拓展自身能力,不局限于本职专业,多看、多问、多学习,更好的适应搬家公司转型发展;最后是注重对新进人员培养与现场指导,将自己多年业务技能和工作经验悉心传授,激发他们对公司的文化认同和工作主观能动性。

对于四通搬家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感觉公司正走在快速发展通道上,近些年政府项目逐渐增多,货运安全保障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全国战略布局稳步推进,品牌形象迅速提升;随着客户需求和业务的不断增长,公司开展多项服务技能培训,为各项服务保障任务高质量完成奠定基础;拆装工具上进行了改进提高,陆续引进了滑轮推车、背带、电动爬楼机、装车升降机等,让搬运过程变得轻松;运输车辆统一换成新能源货车,降低噪音减少碳排放,打造绿色物流体系,对司机的开车技术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了解李爱军从2014年到公司就参加了APEC领导人会议、2015年抗战胜利大阅兵、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2019年国庆70周年大阅兵等大型运输保障任务,他表示,感受最深的是国庆大阅兵,当行驶在天安门广场上那一刻感到非常荣幸、自豪,能在这样的大型活动中出现是自己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

每一个业务,我们都会用心完成。

李爱军对记者说,现在客户不像8年前我刚来的时候了,现在对服务要求很高,从服务态度到搬家全过程无处不体现出一个专业公司的业务水平,服务是四通搬家公司的第一准则,为此,我把客户搬家当成是给自己搬家一样,对物品精心保护轻拿轻放,这一点是最主要的,把服务做专做精,坚持搬家“工匠精神”。

是的,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搬家公司就要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服务每一位客户,安全搬运好每一件物品。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就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当问到搬家苦不苦时,李爱军掷地有声地回答:“不苦”,脸上洋溢的坚毅和无畏,似乎“苦”这个字并不在他的字典里。

对于如何看待未来,李爱军说,如果身体允许我会在公司一直干下去。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那就是计划在北京周边买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他说压力会推动着我继续前进,去增强自己的实力、去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一路走来,四通搬家坚持做到让员工满意、客户满意、社会满意,持续为客户打造精品工程,提供精益服务。相信会有更多像李爱军这样的四通人实现“托起四通梦,实现个人梦”。

采访感悟

走近普通一线员工,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汗如雨,你能感受到一种力量和光芒,像春风一样,那些苦脏累在他们手下一点点化腐朽为神奇,连同劳动和工作本身都如同是一种艺术。

劳动,因为你们,美丽如诗。

(李文新)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创维汽车为四川上分!特推出创维HT-i奋斗版

花开天府!春日里的四川多了一些浪漫的色彩,这时选择一台适合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来一场春日

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

汾州汇俱乐部品牌讯:2024年3月24日14:39分,汾州汇俱乐部与北京捷豹路虎德万隆体验中心正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直降2.9万元! 创维HT-i奋斗版推出浙江专属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三月的浙江胜似人间天堂,值此美景怎能不与家人来一场踏春自驾行?选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